close
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,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,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
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破解米開朗基羅(隨行版)!!!
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





破解米開朗基羅(隨行版)

















  • 《破解米開朗基羅(隨行版)》




    在米開朗基羅展覽的現場,
    看蔣勳現場破解米開朗基羅!


    米開朗基羅漫長的創作生涯,雕刻出人性的狂喜與劇痛。
    米開朗基羅相信,創造的手,才是具備生命的手…如何使我們的手成為創造的手,成為給予生命的手?

    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,
    兩個超越人類智能極限的天才,生於同一時代,相差二十三歲。
    他們都深知,對方是歷史上唯一的勁敵。
    五百年過去了,的確,他們還沒有找到別的對手。
    時代的潮流早已翻了好多翻,
    達文西以全人全腦全才通貫過去未來,
    米開朗基羅純粹以無古人無來者的靈肉聖境藝術絕美,並列不朽。

    創世紀以來,
    只有一個米開朗基羅。
    本書是蔣勳與米開朗基羅,跨越五百年後的心靈相撞!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      蔣勳

      一九四七年生,文化大學史學系、藝術研究所畢業。曾留學法國巴黎大學四年半,專攻藝術史。著作有「美的沉思」、「萍水相逢」、「多情應笑我」、「大度山」、「傳說」等。

      作者相關著作:《





      破解米開朗基羅(隨行版)-目錄導覽說明






      • 出版緣起 井水與汪洋──企業界與文化界的匯流陳怡蓁
        序 為美落淚蔣勳

        第一部 蔣勳現場Scenes

        1.創世紀
        2.梵蒂岡「聖殤」
        3.戰鬥
        4.酒神
        5.大衛
        6.垂死的奴隸
        7.摩西
        8.勞倫佐之墓
        9.四件「囚」
        10.翡冷翠「聖殤」
        11.米蘭「聖殤」

        第二部 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

        一、Michel, Angelo,米開,天使
        二、奶媽是石匠的妻子
        三、最早的學習與吉朗達歐
        四、馬沙奇歐的影響
        五、偉大的勞倫佐
        六、鼻子被打碎
        七、最早的作品
        八、「戰鬥」與新柏拉圖哲學
        九、「梯階聖母」與基督信仰
        十、關於沙弗納羅拉
        十一、酒神
        十二、偉大傑作──聖殤
        十三、大衛──破石而出
        十四、對手相遇──達文西與米開朗基羅
        十五、陵墓悲劇
        十六、勞孔與馬太像
        十七、西斯汀禮拜堂濕壁畫
        十八、創世紀
        十九、濕壁畫
        二十、人的初始與犯罪
        廿一、災難與救贖
        廿二、囚──人的限制
        廿三、肉體奴役──四件傑作
        廿四、日與夜,黎明與黃昏
        廿五、異端之愛
        廿六、最後審判
        廿七、聖彼得圓頂
        廿八、最後的聖殤

        附錄

        年表
        主要作品
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大約在一九七三年,為了研究義大利文藝復興的藝術,我第一次去了義大利。

      從巴黎出發,一路搭便車,經過阿爾卑斯山,第一站就到了米蘭。

      身上只有兩件換洗的T恤,一條牛仔褲,投宿在青年民宿,有時候青年民宿也客滿,就睡教堂或火車站。

      隨身比較重要的東西是一本筆記。

      在巴黎翻了很多書,對義大利文藝復興史料的了解有一個基礎。因此,我刻意不帶書,搭便車,四處為家的流浪,也不適合帶太多書。

      我因此有機會完全直接面對一件作品,沒有史料,沒有評論,沒有考證。

      作品直接在你面前,「美」這麼具體,這麼真實。

      載我到米蘭的義大利人住威尼斯,邀我一同去威尼斯,我堅持要到米蘭。

      到米蘭已經是夜裡十點,他把我放在高速公路邊,指著一大片燈火輝煌的城市說:那就是米蘭。

      我揹起背包,走下高速公路,一路吹著口哨。

      遇到一個南斯拉夫的工人,也在找青年流浪之家,就相約一起找路。他問我:為什麼來米蘭?

      我說:看達文西「最後的晚餐」!

      他看著我,好像我說的是神話。

      第二天早晨我就站在「最後晚餐」的壁畫前面。教堂很暗,看不太清楚,又有很多鷹架,有人攀爬在架子上,用一些儀器測試,有時候照明的燈亮起來,一塊牆壁忽然色彩奪目起來,好像五百年前的魂魄忽然復活了起來。

      一個鷹架上的中年女人走下來,坐在鷹架最下一層,倒了咖啡,緩緩品嚐。安靜的教堂裡沒有人,她看到我,我正做筆記,她問:這是中文?我說:「是!」

      「很美麗的文字!」她說。

      她是挪威人,從大學退休了,受聯合國文教組織聘請,參與「最後晚餐」的修復工作。

      「我只負責一小部分,」她指著鷹架上端的一塊牆壁,是剛才照明燈照著,忽然燦爛起來的那一公尺見方的區域。

      「真美,不是嗎?」她好像在獨白,回頭看著那一片籠罩在灰暗中其實看不清楚的一大片牆壁。

      我的筆記上寫的常常是這些故事,嚴肅的藝術史家大概不屑一顧的。

      米蘭的斯佛沙古堡有米開朗基羅最後一件「聖殤」,他在臨終前幾日還在雕刻的作品。兩個人體緊緊依靠在一起,好像受了很多苦,忽然解脫了,依靠著一起飛去。

      古堡裡沒有人,我獨自坐在「聖殤」前,想到米開朗基羅一些美麗的詩句,歌頌死亡,覺得死亡這麼安靜,像遼闊的大海。

      我好像聽到聲音,鐵的鑿刀敲打在岩石上的聲音,石片碎裂的聲音,一個男人喘息的聲音……

      作品像在呼吸,你不站在它面前,不知道它是會呼吸的。

      史料與考證不會告訴我們「美」是一種呼吸。

      我一直記得那麼真實的作品呼吸的聲音。

      三十年後,那呼吸的聲音還在,更清晰,也更具體。

      「美」不是知識,「美」是一種存在的真實。

      我到了翡冷翠,在達文西與米開朗基羅每一日擦肩而過的窄小街道,彷彿聽到他們孤獨的腳步漸行漸遠。

      我去了美術學院,看到許多遊客擁擠在俊美非凡的「大衛」四周,我想避開人潮,就獨自坐在一角,凝視米開朗基羅中年以後四件命名為「囚」的作品。

      那呼吸的聲音又響了起來,粗重的、壓抑的,努力存活在劇痛與狂喜中的呼吸的聲音。

      看過多少次圖片都沒有的感覺,剎那之間,那呼吸的聲音使你震動起來。

      我流淚了嗎?

      一個老年人,忽然遞過手帕,拍拍我的肩膀,微笑著跟我說:我二十五歲的時候,也在這裡哭過!

      我的筆記裡也許記了一些無足輕重的事,像一個陌生老人二十五歲的淚痕。

      三十多年後動手寫米開朗基羅,有許多筆記裡的片段浮現出來。我害怕自己衰老了,老到不會為「美」落淚。

      一再重複去義大利,覺得好多角落都有自己年輕時遺落在那裡的記憶,特別是關於米開朗基羅的記憶。

      只是我沒有想到,三十年後我會把筆記裡的點點滴滴一一書寫下來。

      要謝謝怡蓁,不是她的鼓勵,也許這本書不會這麼快出現。

      也謝謝大哥蔣震,大姐蔣安,以及我的弟弟、妹妹一家人,他們使我在溫哥華有安靜的環境整理這本書。

      二○○六年八月二十八日飛台北途中
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  規格:平裝
      分級:普級
      開數:25開15*21cm
      頁數:200


  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:蔣勳








    • 出版社:天下文化




    • 出版日:2013/2/5








    • ISBN:9789863201243




  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



    破解米開朗基羅(隨行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